家门口看国际冰球赛!深圳获2023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赛承办权
2022-10-01 22: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家门口看国际冰球赛!深圳获2023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A组赛承办权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记者 汤莎)9月30日,国际冰球联合会正式宣布,中国深圳获得2023年国际冰联女子冰球世界锦标赛甲级A组比赛承办权。比赛将于2023年4月16日至22日举行。业内人士表示,根据随后的比赛情况,这一举办权可能续约至2024年和2025年。

2022年4月,在波兰举行的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5战全胜夺得冠军,时隔12年重回甲级A组。随后,中国冰球协会携同深圳市开始积极申办甲级A组的比赛。深圳市的主要申办对手是荷兰的多德雷赫特和奥地利的林茨。

此前,国际冰球联合会的申办会议上,中国冰球协会做出了精彩陈述,深圳市自身的冰球运动资源也得到了国际冰联的充分认可,作为地处中国南方的城市,深圳市高度重视冰雪运动项目,目前一共有13块冰雪场地对外运营。近年来,深圳先后举办了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大陆冰球联赛(KHL)和国家冰球联赛(NHL)中国赛等高水平赛事,是中国举办国际高水平冰球赛事场次最多的城市之一。

深圳市龙岗区是中国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所在地,也是国家女子冰球队合作共建的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的主场所在。包括于柏巍、刘智新、林绮琪、米勒、周嘉鹰等中国球员,以及美国国家队的卡彭特、芬兰国家队的莱缇、捷克国家队的米尔斯、瑞典国家队的诺丁等世界著名女子冰球运动员都曾在深圳昆仑鸿星效力。

从2017年开始,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先后征战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和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其中四次闯入总决赛,并于2019-2020赛季和2021-2022赛季取得了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冠军。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在大运中心的主场比赛具有极高的人气,疫情之前场均上座人数达到3000人。按计划,2023年冰球世锦赛正是在此体育馆举行。

深圳是一座运动之城。自从在2011年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后,深圳先后举办了一系列高端国际赛事,包括国际女子网联(WTA)年终总决赛、美国职业篮球(NBA)中国赛、法国超级杯足球赛、综合格斗(UFC)冠军赛、国际泳联(FINA)冠军大奖赛、中国杯帆船赛、亚太冰壶锦标赛等等。2023年冰球世锦赛的成功申办,将进一步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

2023年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队将与丹麦、挪威、斯洛伐克、荷兰、奥地利等队争夺进入顶级组的唯一名额,比赛采取单循环赛制。如果能够晋级,中国队在后续比赛中将有望冲击直接进入2026年米兰冬奥会的参赛资格。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