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励近400位师生总额达75万助学金!坪山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金秋奖教助学大会
2022-10-01 22:3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奖励近400位师生总额达75万助学金!坪山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金秋奖教助学大会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日讯(记者 曹园芳 何亚南 实习生 谢永平)9月30日下午,深圳市坪山高级中学举行2022年金秋奖教助学大会,现场颁发东岭金牌、银牌教师奖,生涯规划指导奖等多个奖项,奖励近400位师生总额达75万元助学金,是该校表彰规模最大的一次。

大会旨在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激励学生勤奋学习、努力成才,带动全体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努力把学校建设成高质量发展人才涌现的深圳东部名校。为有效落实防疫要求,此次表彰大会还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同步传达给分会场的师生们观看。

坪山高级中学学子带来精彩表演。(何亚南/摄影)

大会伊始,坪山高级中学合唱团带来的开场表演唱《追光者》,唱出同学们对于光明与希望的向往。

image.png

坪山高级中学校长安国强。(曹园芳/摄影)

image.png

活动嘉宾、师生为盛德堂揭幕。(坪山高级中学供图)

今年暑期,坪高各项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开展,典雅的文枢厅、崇礼长廊,赏心悦目,耳目一新。学校盛德堂在精心装点下,也呈现出全新风貌。大会上,与会嘉宾、安国强校长、优秀学生代表为盛德堂盛大揭幕。安国强在采访中表示,“‘日新之谓盛德’。盛德堂汇聚坪山特有的红色文化、客家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其中,为坪高学子学习国学经典,传承文化提供了一个平台,激励学子不断进取,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

据悉,为倡导乐教勤学风尚,进一步激发广大教师潜心育人、勇担使命和莘莘学子勤奋好学、追求卓越的精神动力。学校获得深圳天健坪山公司、坑梓社区基金会、坪山社区基金会等知名企业及社会组织的大力支持,特设立奖学金和助学金,对2022年表现突出的先进教师、优秀学生和部分内高生进行表彰奖励与资助。

image.png

颁奖仪式现场。(何亚南/摄影)

坪山高级中学副校长钱冰山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教师、优秀学生及资助部分内高生的决定,寄语优秀师生珍惜荣誉,心怀感恩,奋勇争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把坪山高级中学建设成深圳东部名校再立新功。

据悉,“云端实验班”是坪山高级中学提升教育教学品质,为培养更多拔尖人才而设立的高端培养平台。会上,云端班高一(19)班赖佳彤同学作为云端实验班的第一批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坪高对她而言是一个有着雄厚的师资配备、博雅的校园环境、广阔的成长空间、能创造出梦想奇迹的地方。希望在三年时光里,能和同学们一起奋发学习,坚定理想,向着美好未来一路前行。

image.png

合唱歌曲《明天会更好》。(何亚南/摄影)

活动现场还为在“东岭金牌教师”评审活动中产生的2名东岭金牌教师,4名东岭银牌教师颁奖。据悉,“东岭金牌教师奖”属今年学校首创,经过现场演讲、答辩和投票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余荣、胡小盈老师获“东岭金牌教师”荣誉称号,刘奇文、王丽霞、林铌、李朗平老师获“东岭银牌教师”荣誉称号。

坪山高级中学美术科组长刘奇文对于此次获得“东岭银牌教师奖”深感荣幸,他表示,“这是学校对我们教师教学上的一种肯定,也是一种精神上的鼓舞。感谢社会各界贤达、企业给予我们的资助与鼓励,让我们更有信心和积极性投入到今后的教学中,我们也会为坪高努力成为深圳东部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