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民治支行多举措普及人民币行业标准
2022-09-30 15: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浦发银行民治支行多举措普及人民币行业标准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汤莎 通讯员 范建林)近日,浦发银行深圳民治支行立足营业网点、走进企业开展了反假货币、假币识别能力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行业标准宣传活动。

该行以营业网点为主阵地,在营业大厅设置宣教角,并安排专人为到场市民讲解假人民币识别、不宜流通人民币的标准等金融知识,引导大家增强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通过分发宣传折页、以案说险的方式,该行工作人员为前来办理业务市民提醒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防范消费时所收到的非标准人民币,传授了面对拒收人民币现金的情况的解决方法,还积极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金融知识问题和疑问。

同时,浦发银行民治支行走进合作企业,开展“金融标准,为民利企”活动。在活动现场,该行工作人员结合各类假人民币诈骗案例,剖析案例发生的因素和犯罪分子作案方式等相关内容向大家普及金融方面的安全常识。此外,该行工作人员在现场还利用真假人民币的对比和展示目前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实物,从细节出发,向现场的企业员工传授了许多人民币的小常识包括了人民币的真伪辨别和残破人民币的兑换规则等。通过现场宣讲、有奖问答、问卷调查等丰富的活动形式,帮助企业员工完善了人民币知识体系,有效预警了利用假人民币的诈骗方式,提升了员工对假人民币的警惕和辨别能力。

供图:浦发银行深圳民治支行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