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儿童性侵害 招商街道开展儿童性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2022-09-30 12: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预防儿童性侵害 招商街道开展儿童性安全教育知识普及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梁硕芳 通讯员 周艳)为了让社区儿童学习更多的防性侵知识,提高家长对预防儿童性侵的高度重视,由深圳市春风应激干预服务中心承办、招商街道妇联协办的“春风快乐成长计划——南山区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示范社区”项目,分别在招商街道的7个社区(文竹园、兰园、四海、五湾、桂园、海月、桃花园)3所学校开展了19场活动,内容包括儿童性安全教育课堂9场、社区家长科普讲座7场、社区宣传倡导活动2场、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剧1场,累计服务社区居民1142人次。

image.png

桃花园幼儿园中班儿童课堂——春风自我保护操环节

image.png

五湾社区5-6年级儿童课堂——小蜜蜂游戏环节

image.png

桂园社区宣传倡导活动——展位宣传

image.png

家长线上科普讲座

image.png

活动受到了社区儿童、家长的一致好评。孩子们觉得课堂生动有趣,知识易懂;社区家长认为儿童性安全教育非常重要,家长需要提升其对于性安全教育知识、技能的认识,增强对儿童性安全教育、保护的能力;儿童性安全教育绘本剧内容与性安全教育知识相结合,让人耳目一新。

接下来,项目将继续在招商街道其它4个社区和部分学校普及儿童性安全教育知识,推动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示范点的建立,满足深圳市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的社会需求。预防儿童性侵害是全社会的责任,希望人人都能参与到儿童性安全保护的队伍之中,一起创建儿童性安全友好型社区,大众一起编织出安全网,让孩子们远离性侵,快乐成长!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