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汇丰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全球排名居亚洲第1位
2022-09-30 10: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北大汇丰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全球排名居亚洲第1位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曹园芳)9月29日,世界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3年QS商科硕士排名(QS Business Master's Rankings2023),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分别位居全球第20位、第17位,均居亚洲第1位。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供图)

此次为北大汇丰两个硕士项目首次参与国际权威排名,凭借创新的培养模式、一流的师资力量、亮眼的就业成绩、强大的校友体系,跻身全球顶尖商学院之列,彰显北大汇丰在金融、管理学教育上的国际竞争力。

对于首次参与国际权威排名即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副院长Young Joon Park表示,“显然,这是一个非常令人鼓舞的结果,是对学院高度的国际认可。虽然相比其它商学院的同类上榜项目,北大汇丰此次上榜的两个项目发展历史较短,但在传承北大学科优势和学术传统的基础上,这两个项目向全球学术界和雇主展示了北大汇丰卓越的教育质量和高标准的办学水平。”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供图)

记者了解到,北大汇丰位于蓬勃发展的创新城市深圳,并先后通过了EPAS、AACSB、AMBA三大国际认证。学院95%以上的教授具有海外著名大学博士学位,为学生提供国际前沿的商学教育。

据悉,QS商科硕士排名自2018年起,由世界权威榜单发行机构QS(Quacquarelli Symonds)及全球商学院分析研究机构联合每年公布一次。该项排名涵盖商业分析硕士、金融硕士、管理学硕士、市场营销硕士、供应链管理硕士五大商科专业。排名采用三项调查对各商学院实力进行综合考评:QS全球雇主调查、QS全球学术调查和由各商学院自行完成的调查,其关键考核指标及权重包含Employability就业能力占比35%,Alumni Outcomes校友成果15%,Value for Money经济效益20%,Thought Leadership思想领导力20%,Class & Faculty Diversity班级和教师多样性10%。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