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儿童画深圳”展览在盐田文化馆开展
2022-09-30 11:1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百名儿童画深圳”展览在盐田文化馆开展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梁硕芳)9月30日,“童绘深圳2022——百名儿童画深圳”专题展览在盐田区文化馆开展。该展览是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联学联建“鹏城七月红”系列文体活动之一。

“鹏城七月红”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建联学联建文体活动,是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委员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共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委员会、中共深圳市文创体育类社会组织联合委员会、中共深圳市福建商会委员会共同主办,由开闭幕、文艺汇演、诗词竞赛、艺术与非遗展览、体育竞赛几大板块组成,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互动,打造内容丰富、贴近基层和党员群众生活、教育意义突出的文体活动。本次“童绘深圳2022——百名儿童画深圳”专题展览由深圳市群众文化学会少儿视觉艺术专委会与童绘(深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执行承办,盐田区文化馆协办。

image.png

展览海报

据了解,此次“鹏程七月红”系列文体活动之“童绘深圳2022——百名儿童画深圳”活动以“儿童画深圳”为主题,共展出100幅深圳儿童的绘画作品,这些作品极富深圳特色,既有深圳的地标建筑,也有深圳人耳熟能详的人文景观,孩子们的每一幅画刻画的形象都在深圳发展史上有着象征性意义。

这些作品以儿童的视角展现了深圳的千姿百态,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有流光溢彩的深南大道、犹如仙境的香蜜公园、缤纷绚丽的平安金融中心、襄在深圳湾畔的春笋大厦、充满童趣的东部华侨城、落日下的港口、葱葱绿茵的公园……在孩子们的画笔下,深圳不仅有高楼大厦,也有青山绿水;深圳昔日是小渔村,如今却变成了搭载高科技力量的魅力之城。

image.png

展出作品《东部华侨城》作者:吴钒熙

image.png

展出作品《扬帆起航》作者:卢然

image.png

展出作品《未来海港世界盐田》作者:卢奕成

image.png

展出作品《皇岗村》作者:李清扬

image.png

展出作品《流光溢彩》作者:朱宣霖

孩子们的心中有历史,眼中有未来。此次美术作品展活动,旨在弘扬爱国爱家的情怀,培养孩子们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悉,此次作品展将持续至2022年10月9日,市民朋友们可至盐田文化馆,欣赏深圳“小画家们"的优秀画作。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