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2022-09-29 22:2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多措并举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教活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讯 (记者 汤莎 通讯员 何子鑫 )9月,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围绕“提升公众金融素养、促进国民金融健康、共建清朗网络空间、涵养良好金融生态”活动主题,在全市组织各营业网点开展了形式丰富、内容多样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活动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特定群体,结合分行“党员进社区”、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广泛开展,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达到了良好的教育宣传目的和效果。

各营业网点通过在厅堂宣传教育区内摆放宣传折页,播放2022年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活动口号,向客户宣传用卡安全、科学理财、合理借贷等金融知识。同时,在网点周边搭设宣传台,宣传如何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金融消保相关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充分认识金融市场风险,守住“钱袋子”。

各支行结合“党员进社区”活动,走进周边社区居民开展了集中宣传。大家通过发放《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简介》、《网络安全与你我同行》等宣传折页,向社区居民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存款保险制度、个人征信、银行卡安全、支付工具使用、保险知识和投资理财等基础金融知识。同时,分行党员还向社区居民宣讲疫情防控政策,动员居民们积极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并向其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江苏银行深圳分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想要不被骗,记住6、8、10》、《揭秘养老骗局避开诈骗圈套》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内容,充分运用新媒体渠道向社会公众普及金融知识。其中《揭秘养老骗局避开诈骗圈套》为深圳分行员工原创漫画,并在“金融明白人”公众号发布。

针对老年群体,该行跨部门合作,在厅堂开设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小讲堂,指导老年人使用手机银行等智能应用,宣传“融享幸福”老年金融服务;组织金融反诈骗宣讲培训活动,通过以案说险的讲解方式,让社区老人对金融诈骗形式有了更深的了解,提升了防范金融骗局的意识。针对青少年群体,该行深入营业网点周边小学、幼儿园,持续举办“小小银行家”活动,以新奇有趣的方式吸引小学生参与,通过角色扮演、互动答题等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金融知识,不断提升公众金融素养。

“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开展期间,该行利用网点区位优势,在布吉支行搭建“金融明白人”金融教育宣传打卡点并开展打卡活动。支行通过设立“公众教育服务区”,向到厅堂办理业务的客户介绍生活中常见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在厅堂摆放“金融明白人”小明、小白卡通立牌、宣传口号手举牌、金融明白人主题易拉宝,在厅堂循环播放金融明白人动画视频,通过打卡有奖等轻松愉快的形式,吸引客户参与打卡活动。

后续,江苏银行深圳分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新颖有趣的金融教育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公众的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供图:江苏银行深圳分行 )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