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届高交会论坛会议活动抢先看:行业大咖将论道全球科技热点
2022-09-29 0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论坛会议活动抢先看:行业大咖将论道全球科技热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9日(记者 常军平)聚焦未来发展机遇与挑战,以创新赋能美好生活。被誉为“中国科技第一展”的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将于11月启幕。近年来,高交会作为展现高新技术交流的国际平台,聚焦数字技术、空天科技、低碳应用、智慧网联等一批经济社会热点领域,正朝着中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窗口标杆目标阔步前行。

第二十四届高交会正紧锣密鼓地筹备中,展期为5天,同期将举办高峰论坛、主题论坛、技术会议和沙龙活动共200余场会议活动。二十三年来,高交会的各色论坛会议活动不仅是丰盈展会价值、传递权威声音、分享前沿科技的精彩平台,更成为撩动行业浪潮、国内外技术交流、行业学者高端对话的“大舞台”。展览与论坛会议活动双向推进,共同搭建科技创新合作桥梁,赋能增长新机遇。

今年,高交会论坛会议活动将有哪些前沿议程议题吸引行业目光?记者带你抢“鲜”看!

行业亮点纷呈:覆盖“20+8”产业集群多方位话题

高交会始终强调创新发展,不仅前瞻行业热点亮点,还充分发挥平台引领作用。各项论坛活动亮点异彩纷呈,从议题设置、嘉宾层次、分享内容等方面突出高交会科技含量,打造与展览相辅相成的高端论坛,激发思想交锋。

今年,福田展区预计举办多行业多赛道各类论坛会议活动180余场,全方位彰显科技领域风向标。西丽湖论坛举办多主题平行论坛,突出产学研合作前沿理论,聚焦科技金融创新、深港协同创新等话题,展现国际化融合创新的思想碰撞、实现交互共享。宝安展区将举办“中国互联网大会”论坛,拟设置1场主论坛、20多场分论坛。人才高交会分会场将围绕高端人才交流举办相关主题论坛。应急安全科技展分会场将举办高交会应急安全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此外,在本届高交会上首次推出的2022全国节水创新发展大会,将邀请节水行业重点及技术创新型企业参展参会,展示国内外先进节水理念、节水技术等,解锁节水增效高新技术密码,推动节水相关技术成果转化落地。

其中,中国高新技术论坛作为组委会举办的重大活动之一,将于11月15日-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5楼梅花厅举办,共设有7大主题论坛,分别为开幕论坛、“新时代、新技术、新经济”“你好,元宇宙”“改变世界的新兴科技”“创新引领未来”“生命科学与医疗生态”和“‘碳’寻发展之路”,论坛将围绕“全国统一大市场”“数字经济”“元宇宙”“人工智能”“量子计算”“灯塔工厂”“未来出行”“未来生活”“抗疫科技”“双碳目标”“生命科学”“生物医药”等宏观政策及前沿科技热点议题展开讨论。宝安展区举办的“中国互联网大会”围绕国际互联网行业最新技术成果和发展趋势,对话交流话题拟涉及包括5G新消费创新、个人信息保护、互联网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金融科技、互联网医疗合规发展等。

在今年高交会上,由全国节水办、广东省水利厅、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节水创新发展大会,驱动行业锚定国家节水行动的各项目标任务,推动广东省节水产业更快发展,积极探索节水型城市生态文明建设新路径,助力深圳交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节水典范标杆的“美丽答卷”。

同样值得重点期待的分项会议活动还有以“数字新时代,安全新未来”为主题的“湾区创见·2022网络安全大会”,大会将举办1场主论坛、14场技术与行业分论坛。活动汇聚全国政商学研界精英、智囊、专家院士,深度挖掘数字经济新时代下的安全内核,重点解读安全创新技术的实践探索与成果转化,进一步打造网络安全应用优势赛道,推动技术创新发展产业建圈强链,为智慧城市建设提供网络安全有力保障。其他精彩分项会议活动也不容错过。例如由商务部举办的“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等国家部委局院举办的高层次论坛,亚太智慧城市发展论坛、粤港澳大湾区半导体产业峰会等专业技术论坛,由“政产学研资介”各环节创新机构组织的专业技术会议,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专业沙龙活动,项目配对洽谈,项目融资路演会以及法国、奥地利等多国政府机构举办的推介活动、招商引资活动、对接洽谈会等各类活动。

院士专家大咖齐聚:信息共享、双向联动、凝聚思想共识

在历届高交会论坛的讲台上,累计有18位诺贝尔奖、2位图灵奖得主,100多位中外政府副部长级以上官员,400多位跨国公司总裁、企业家、各界知名人士登台演讲;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翘楚、行业精英、顶流媒体参展参会,与大咖论道、交流洞见,向世界传递创新科技与美好生活的新声。他们在这里分享交流前瞻观点,重磅发布高新技术,利用这一国际展台,双向联动、信息共享,在交流碰撞中凝聚行业发展共识,为推动全国乃至全球高技术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今年高交会上,将继续邀请国内外院士、诺贝尔奖得主、经济学家、数学家、青年科学家等专家学者,科技跨国公司、知名央企国企、行业头部企业、独角兽企业等企业创始人或高管,以及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参展机构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云聚出席。届时,包括毛军发、吴志强、张亚勤等两院院士,吴晓求、李扬等著名经济学家,以及来自思科、飞利浦、博世、美的、爱立信、松下、霍尼韦尔等科技领军企业高层将在高交会论坛上发表演讲。激荡前沿理念、研判未来趋势,这些技术大咖和行业专家将以独特的视角分享助力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把握机遇,带领全民预见、听见、看见美好生活。

作为国家级科技成果交流交易平台,高交会持续强化高端化、专业化、国际化、产业化等平台价值,其论坛会议活动则以前瞻性、持续性、高格调、综合性等特点,汇聚各界先进力量,为各行业铺就创新发展的“新快道”,为激活创新动能“牵线搭桥”。

在多项重磅技术发布、多行业大咖齐聚、多领域交流活动并行的综合影响下,在做好疫情防控、符合前提条件下,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不断提升展会层次,优化和丰富线下活动,为中国高新技术展示交易生态圈打好“样板”。目前,更多展会筹备环节正有条不紊地落实推进中,同步诚邀全球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专业观众及媒体朋友积极报名参会,共话未来科技创新。更多大会精彩将后续揭晓,请持续关注。详细参会参观细节可关注高交会官网、官方微信及微博了解更多内容。2022年11月15日-19日,相约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不见不散。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