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在深五大机构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知识竞赛直播 观看量超35万人次
2022-09-28 22:5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平安在深五大机构联合开展金融知识普及知识竞赛直播 观看量超35万人次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 (记者  汤莎  田志强)9月28日,为迎接“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及“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致力持续提升市民金融素养,中国平安在深五大专业机构强强联手,开展了“金融明白总动员-平安永相伴2022深圳金融知识普及知识竞赛”线上直播活动,观看量超35万人次。

本次活动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深圳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支持,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用卡中心深圳分中心、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主办,深圳新闻网特别支持,结合了中国平安综合金融特点与实际,聚焦“以人民为中心”初衷,围绕“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启。

当天,深圳银行业、保险业行业领导、平安在深五大专业机构领导及金融消费者参与了本次活动。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副秘书长,市保险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文宝飞、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冯庆担任本次竞赛评委。

文宝飞在致辞时表示:“深圳银保监局以金融服务宣传为契机,因势利导、主动创新,于9月15日启动了‘情系新市民金融伴你行’为主题的‘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今天,深圳银行保险业将常态的金融知识普及和创新的新市民金融服务有机结合、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进一步丰富完善金融知识宣教的广度和深度,让‘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点人群,在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金融数字化、非法代理维权、聚焦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防范金融诈骗等金融知识方面,提升长者和年轻群体的判断能力和自我防骗意识,助力广大金融消费者,尤其让新市民朋友在深圳安居乐业、安心发展,促进银行保险领域建机制、促创新、优服务、提质效,着力打造金融宣传教育和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特区样板’。”

据介绍,本次活动参赛组由平安在深五大机构通过前期的金融知识普及活动学习报名筛选组建而成,每支队伍各筛选了“一老一少及新市民”共3人组成最终直播参赛队伍,分别为“守住钱袋子队”“不捡馅饼队”“理性本我队”。活动答题环节分为抢答题、自选限时题及评委题三个关卡,同时,直播期间还进行了礼品福袋抽奖环节,回馈广大网友及消费者。

经过激烈角逐,“守护钱袋子队”以10分的优势险胜夺冠,“理性本我队”“不捡馅饼队”分获第二、三名。

据了解,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平安在深机构的优势,整合其在银行、保险、金融领域的优势资源,全面普及宣传“科学理财”“合理借贷”“守护个人金融信息安全”“普惠金融”等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市民金融素养、获得感、幸福感与安全感,积极践行了平安在深专业机构社会责任。

接下来,竞赛组委会还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通过中国平安在深机构官网、网点、微信、微博、深圳新闻网及其他合作媒体等平台向市民传播互动,全面普及宣传关于“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以及“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中与市民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让大家远离金融诈骗,共同守护财产安全。(供图:深圳新闻网)

[编辑:周锦春] [责任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