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深圳故事!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举办
2022-09-28 1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讲述深圳故事!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总决赛举办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8日讯(记者 李娜)2022年9月26日,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圆满举办,福田区文明办、罗湖区禁毒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新秀辈出,后浪崛起,深圳主持艺术行业未来可期。2022“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于4月启动以来,共517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海选、初赛、复赛、集训等系列环节,30名主持人来到了决赛场上。决赛赛制涵盖作品展示、即兴评述、回答评委提问等环节,除专业评审团外还安排了十位大众评审,考验选手的时间把控、内容提炼、知识储备、现场应变等能力。决赛现场,选手们剖析视角新颖,发挥出稳定的台风和过硬的控场能力,通过自身精彩表现,展现了深圳新生代主持人的语言魅力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翘楚引路,链接市场,打造青年主持人才成长新平台。“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以发掘、锻炼、推广优秀主持人为宗旨,评委和导师团由知名主持人王乐、程迅、石强、王殿民、张焰钧、李晚侨等行业翘楚组成。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持艺术行业分会通过持续开展行业赛事、名主持课堂等活动,不遗余力地发掘并扶持行业新秀,充实主持艺术行业人才库,通过链接百家商协会活动主持需求,为新晋主持人提供展示、锻炼、交流、成长的平台。

语言赛事提炼城市精神,赋能深圳精神文明建设。“深音荐圳”中国深圳主持人大赛以城市为名,以主持人为主角,以“讲述深圳”为视角,围绕深圳文明创建、禁毒、志愿服务、工匠精神、扫黄打非、文旅宣传、科技创新等主题,考验选手对城市文化、历史、文明的理解和表达呈现。选手们以“鹏城人物”“深圳匠心”“深圳故事”等多元化栏目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用鲜活生动的语言共同讲述了“深圳之美、深圳之强”,展示了深圳开拓创新、永当尖兵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城市形象。

据悉,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办、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持艺术行业分会承办,由深圳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禁毒基金会、深圳宝能中心协办,罗湖区禁毒委会员办公室、深圳市国色天资服饰有限公司、深圳弘瑞口腔门诊部、深圳顶瑞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深元海贸易有限公司、广东上品涌泉食品有限公司、亿汇集团、岭南传奇商贸(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谷枫酒业商贸有限公司等支持;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等100家商协会、校友会等担任倡议单位,获得了深圳天宝学院、艺凡学院、摩登璀璨等多家机构和高校的大力支持。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主持艺术行业分会是服务于我市主持行业的社会公益组织,协会以推广语言艺术为己任,以服务各类主持人为方向,通过语言艺术为深圳特区的建设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深圳市文化市场行业协会供图)

[编辑:吴超]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