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懂知识产权|依然是中国专利奖大户 深圳分享“学霸”经验
2022-09-27 14: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秒懂知识产权|依然是中国专利奖大户 深圳分享“学霸”经验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7日讯(记者 林玟珊)最近,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第二十三届中国专利奖授奖决定,深圳获86项奖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2项、中国外观设计金奖1项;中国专利银奖5项、中国外观设计银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75项,中国外观设计优秀奖2项。深圳市知识产权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中国专利奖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奖项,深圳获奖的专利对市民生活有什么影响?为何中国专利奖频频花落深圳?由深圳市市场监管局(深圳市知识产权局)、深圳新闻网联合出品的2022年《秒懂知识产权》第一期聚焦中国专利奖里的深圳“创新密码”,通过活泼多变、浅显易懂的动画形式,带领市民沉浸式了解知识产权是如何成为深圳核心竞争力和亮丽名片的。

两年来,《秒懂知识产权》共发布6期动画,先后被学习强国、人民日报、新华网、央视频等多个国家级媒体平台转载。栏目通过创新视频进一步向社会分享了知识产权成果和经验,将知识产权相关内容更全面、更精彩呈现给市民。其中,2020年制作的《见圳40|秒懂知识产权发展的“深圳速度”》获得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二等奖;2021年制作的《摘101项中国专利解码“深圳密码”》获全国知识产权视频评选活动二等奖。

[编辑:王容] [责任编辑:朱语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