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雪联名《苍兰诀》“霸气东方石榴” 藏着茶香中的国风美学
2022-09-23 14: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奈雪联名《苍兰诀》“霸气东方石榴” 藏着茶香中的国风美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3日讯(记者 常军平)9月23日,奈雪的茶携手热播剧《苍兰诀》,以“苍兰榴念”为主题推出联名新品“霸气东方石榴”。开售8分钟销量上万杯,话题“苍兰诀连婚茶都备好了”更是直接冲进微博热搜榜,引起许多人狂欢。

话题“苍兰诀连婚茶都备好了”上榜微博热搜。 (奈雪的茶供图)

一边是不断突破边界的新式茶饮品牌,通过品类、产品及体验的创新以传承中国茶文化,让更多年轻人爱上喝茶;另一边则是充满国风意蕴的仙侠世界,传递着传统气韵的神妙与意境。两个对东方文化有着同样推崇的品牌,在浅浅秋绪里碰撞出国风美学中的袅袅茶香,备受期待。

霸气石榴第六年回归这次 成就了“东方青苍同款”

此次奈雪×《苍兰诀》联名的“霸气东方石榴”是奈雪霸气石榴系列产品的第六年回归。奈雪精选当季软籽石榴,茶底则选用曾荣获全国茉莉花茶金奖的茉莉初雪,茶汤和鲜果碰撞出清雅酸甜的丰富层次。

奈雪的茶“霸气东方石榴” 系列周边。(奈雪的茶供图)

围绕“苍兰榴念”的主题,奈雪还推出了系列限量周边,以杯套、手提袋、手机支架、贴纸等周边为载体,重现剧中水云天、司命殿、云梦泽等唯美场景。“因为想要这款杯套今天在附近三个门店都下单了,前两家门店都已经卖完了。”顾客邱女士表示,之前很少看到奈雪的“异形”杯套,这次的主题杯套借用了剧中“命簿树叶”的造型,嵌入男女主角在水云天的画面,“结合剧中情节,会觉得这个周边非常有故事感,就会想要收藏。”同时,奈雪的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五个城市各设一家“苍兰榴念”主题门店,顾客在主题门店参与“暗号”互动即有机会获得相应福利。

奈雪的茶“苍兰榴念”门店主题装饰 。(奈雪的茶供图)

记者获悉,奈雪×《苍兰诀》联名产品开售8分钟即售出上万杯,刷新行业纪录,奈雪多家门店爆单,甚至有用户早上8点就在奈雪小程序上“蹲守”,社媒上出现多个帖子讨论“下单攻略”,多方数据显示,这一次,奈雪又“爆”了。

独家饮品联名:东方美学《苍兰诀》东方好茶喝奈雪

据了解,奈雪此次是《苍兰诀》独家茶饮合作伙伴,二者的独家合作源于对传统文化的诠释与传承。不同于近年仙侠剧多着墨于人物情感,在《苍兰诀》中,充满国风审美的东方幻想世界令众人惊艳,这也是其成为爆款的关键因素。清明高远的“水云天”、脱胎于中国丝绸之路的“苍盐海”;以及参照盛世大唐建构的“云梦泽”,还有苏绣、漆艺、团扇、玉雕等多达32种非遗传统工艺,所共同呈现出的东方美学有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神妙、气韵和意境,令人心驰神往。

轻涛松下烹溪月,含露梅边煮岭云。茶文化在中国传统文化的篇章中,同样留有浓墨重彩的历史。千百年来,中国人喝茶的方式一直在演变,也正是不断的发展变化赋予茶文化丰富且厚重的内涵。以奈雪为代表的新式茶饮诞生于风起云涌的新经济时代,奈雪做的事情正是根植于茶文化的土壤中,通过将茶与鲜奶果过的配搭,找到现代人更便利、更时尚的喝茶方式。

[编辑:周浩桦] [责任编辑:王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