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微信、微博发布最新公告
2022-09-15 07:5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微信、微博发布最新公告

天下事

●国家发改委消息,本周将投放今年第二批中央猪肉储备。

●工信部公布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信息消费规模为3.24万亿元,同比增长6%。

●2022下半年英语四六级报名工作启动。2022年下半年考试笔试及口试将分别于12月10日,11月19日至20日举行,各地报名工作陆续启动。

●9月13日,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主动脉广汕汕高铁增江特大桥顺利实现合龙。广汕汕高铁线路建成通车后,广州前往汕头市用时将压缩至2小时以内。

●日前,广东省自然资源厅与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开展不动产登记网上协助执行工作的通知》,部署自2022年11月1日起在全省范围推出“不动产登记+公安”服务,实现相关查询、查封、注销等业务网上“秒办”。

●9月13日,钱塘江迎来大潮汛,潮水在经过盐官时,潮高达到1.7米,潮水还在海宁、杭州等地形成交叉潮、一线潮、回头潮等壮观潮景。

●9月14日,冯远征被正式任命为北京人艺70年建院历史上的第五任院长,也是北京人艺有史以来第一位演员出身的院长。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12日通报,“阿耳忒弥斯1号”无人绕月飞行任务将再次推迟。

科技财经

●昨日,我国在文昌航天发射场使用长征七号改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1E”卫星发射升空,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话音、数据、广播电视传输服务。

●近期,中科院空间新技术试验卫星(SATech-01)上搭载的46.5nm极紫外太阳成像仪顺利开机,成功获得首批太阳过渡区(太阳色球与日冕之间的层次)动态成像观测数据,并捕获到近期太阳上的一些活动现象。这是我国首次开展太阳过渡区探测。

●天文预报显示,9月15日,月球将与天王星“相遇”并“擦肩”而过,上演月掩天王星的现象。我国虽然看不到“遮掩”的过程,但感兴趣的公众14日晚至15日晨却可以看到极近的月伴天王星。

●据人行网站消息,2022年9月20日中国人民银行将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CMU)投标平台,招标发行2022年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第九期中央银行票据期限6个月〔182天〕,为固定利率附息债券,到期还本付息,发行量为人民币50亿元,起息日为2022年9月22日,到期日为2023年3月23日,到期日遇节假日顺延。)

编辑:周玥、边健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施冰冰

转载请注明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