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奇观!深圳一海域出现“水龙卷”
2022-08-26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奇观!深圳一海域出现“水龙卷”

科技财经

●8月25日,三大指数高开,开盘后沪指快速下行翻绿,创指跌超1%,临近午盘两市回暖,午后两市走势仍分化,截至收盘,沪指涨0.97%,深成指涨0.06%,创业板指跌0.44%。

●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25日表示,当前我国结售汇市场运行平稳,8月以来银行结售汇和涉外收付款呈现双顺差局面。

●近日,四川广汉三星堆遗址8号祭祀坑成功提取出一件大型立人神兽,是截至目前三星堆出土众多动物造型青铜器中最大的一件。

健康科普

近日,深圳多地区又出现了新冠确诊病例,小新提醒各位鹏友,出门记得戴口罩,注意防护

!可是你知道用过的口罩该如何处理吗?小新和你一起看看疾控专家怎么说↓

疾控专家提醒市民,在摘取口罩时不要接触口罩的外侧,将口罩扔进垃圾桶后,要及时洗手。

疾控专家表示,如果市民在医疗机构就诊时,可将受污染的口罩直接投入医疗废物垃圾桶中,专业处理机构将集中处置口罩。在平时,市民可将使用过的口罩直接丢入垃圾桶内。如果市民有发烧、咳嗽、打喷嚏等症状,应在口罩上喷洒酒精或消毒水,将口罩放进密封袋后扔进垃圾箱。

需要注意的是,市民从双耳处取下佩戴过的口罩时,不要接触口罩的外侧,用一只手捏住口罩内侧,上下对折、不要接触口罩污染面,接着再对折两次,接着用口罩带缠绕在口罩上两到三圈,再将口罩投入垃圾桶。处理完口罩,市民记得要及时按7步洗手法用流动的水和肥皂或洗手液洗手20秒以上。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