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冰纷播|台风“马鞍”即将登陆!它有多强?曾被除名的台风有……
2022-08-24 21: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一周冰纷播|台风“马鞍”即将登陆!它有多强?曾被除名的台风有……

不懂就问,为啥“马鞍”来过还能来?暹芭、鲇鱼、蝎虎……到底咋起的名字?

据“中国天气”,1997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在香港举行的世界气象组织台风委员会第30次年度会议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并决定从2000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确立一张新的命名表。

台风的命名表上共有140个名字(循环使用),由14个台风委员会成员,各提供10个名字。

由于国家和地区众多,每个地方的风格都不一样,取的名字也是五花八门。

比如日本是星座控(如天琴、摩羯、北冕等),中国大陆是神话控(如悟空、海神、木兰等),朝鲜则是诗词控(如杨柳、鸿雁、云雀等)。

记住了吗?这些拗口的名字

[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