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创始人石锡铭:有文学情怀的科技工作者
2022-08-08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创始人石锡铭:有文学情怀的科技工作者

(深圳智能化学会供图)

据悉,在《智能化概念》中石锡铭提出了智能化的四个标准。一是控制集成化,减少控制的中间环节,集成控制。二是去硬件化,控制集成化的过程,就是去硬件化的过程。三是微型空心化,硬件的发展方向是微型化、空心化,简称微型空心化。四是应用傻瓜化,越智能的产品,应用的时候越傻瓜化。

(深圳智能化学会供图)

石锡铭除了是以一位科技行业工作者,他还是甘肃文人榜单排名前十的现代文化名人。

在石锡铭的办公室里面,除了陈列与智能化相关的各类著作,还摆放了一部记载甘肃碑刻、铭文、石刻文字的著作《甘肃金石录》。据了解,《甘肃金石录》是石锡铭独资整理出版的二百三十多万字著作。此外,他还个人自筹资金,编著了甘肃省上下两千年之诗词总集《全陇诗》,还有《陇西石门爷孙诗词集》《陇西秧歌大观》《历代陇西诗歌选评》等作品。

据介绍,深圳智能化学会将在今年的高交会期间,组织旗下数百家会员企业以及全国智能化相关企业参与工业智能化相关展览,石锡铭也将在深圳文博会上展出他的多本著作。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