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创始人石锡铭:有文学情怀的科技工作者
2022-08-08 14: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创始人石锡铭:有文学情怀的科技工作者

(深圳智能化学会供图)

据介绍,1998年前后,石锡铭创办《机电智能化》杂志,随后发展为《工控智能化》《仪器仪表智能化》《建筑智能化》。2003年,石锡铭和王大珩、杨嘉墀院士讨论智能化概念和标准,同年中国智能化网上线。2005年,石锡铭启用“中国智能化”首个字母,提出“智能化标准”——智能四化。2007年,指出“‘互联网’是进入智能化初级阶段的一个标志”。2012年,石锡铭组建深圳市智能化学会,并当选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13年,石锡铭提出移动端控制是智能化的第二个阶段,完善确定“智能化减”思维理论。

据了解,石锡铭提出微信等移动端控制的实现,是智能化进入的第二个阶段的标志。2017年,石锡铭提出智能化未来的发展方向:雾控阶段——即模糊控制阶段是智能化第二阶段成熟的标志;具体表现为视觉、感官、神经系统完成感知。高级智能化的体现为完全实现自主学习、自主识别、自己再造,智能化的高级阶段的表现形式是为智能化无处不在。

[编辑:陈苏雅] [责任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