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电动车入室充电罚款新政即将满月 深圳“换电”出行需求大增
2022-07-28 15: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省电动车入室充电罚款新政即将满月 深圳“换电”出行需求大增

《办法》第二十五条明确指出,禁止在建筑物的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以及不符合消防安全条件的室内场所停放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或者为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电池充电;禁止携带电动自行车、电动摩托车及其电池进入电梯轿厢。如违反会有什么后果?《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拒不改正的,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

对此,深圳有关部门近期加大了检查及整治力度,不仅限于对违规者罚款。近日,深圳某店铺内发生火情,后经查明起火原因为电动自行车锂电池在充电过程发生故障导致火灾,直接经济损失约7039元,当事人因此被公安机关处以十日拘留处罚。

据悉,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该新政取得初步成效。7月28日,来自哈啰旗下品牌小哈换电的数据,也可为此提供了支撑。数据显示,7月至今,小哈换电的深圳用户量环比上涨两成,需求提升显著。这侧面反映不少电动自行车车主不再入室充电,改为“换电”出行。

ab1f80b1c17719d8be61f334c165d9d.jpg

(哈罗出行供图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