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龙华区、大鹏新区最新通告
2022-07-27 07: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龙华区、大鹏新区最新通告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第一批划线工作顺利完成。

我市2022年高中阶段学校

录取投档原则

2022年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仍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投档,投档比例为1∶1。

在中考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则按“同分比较原则”录取,比较顺序如下:

(1)生物与地理(合卷)分数高的优先录取。

(2)综合表现评价等级高的优先录取。

(3)语、数、英三科总分高的优先录取。

中招录取工作日程安排

■普高自主招生已于7月24日完成录取;

■普高指标生已于7月25日完成录取;

■第一批学校于7月26日录取;

■第二批学校于7月27日录取;

■列为第三批的部、省属(含跨市)中职类学校于7月28日至8月1日由省招办组织录取。

民办普高划线录取考生须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内到录取学校报到,逾期未报到视为放弃录取,并取消其当年录取资格。

第三批次录取结束后,因志愿填报不合理,未被任何学校录取的考生,可于8月2日至3日在中考中招管理系统填报第二次划线录取志愿,参加相关学校第二次划线录取,增加录取机会。

参加了我市今年中考但未被任何高中阶段学校划线录取的考生,可参加民办普高补录或中职学校注册入学。民办普高补录安排在第二次划线录取后进行,补录计划在本校2022年招生计划内安排。招生对象为参加了2022年我市中考,尚未被我市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含自动放弃录取资格的考生)。参加民办普高补录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中考中招管理系统(http://www.szzk.edu.cn)统一填报补录志愿,由市招考部门按中招录取办法统一划线录取,详细情况可在“深圳招考网”中考中招栏查阅。

中考录取结果查询时间

今年中招继续实行计算机远程网上录取,各学校在本校内通过互联网进行阅档招生。

每批次录取工作结束的第二天,考生可通过深圳招考网(http://szeb.sz.gov.cn/szzkw/)查询录取结果和各高中学校报到注册时间。录取通知书将于每批次录取工作结束后一周内由招生学校寄发给考生本人。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