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院丨“一切以患者为核心” 华厦眼科医院专家揭秘“摘镜”手术全过程
2022-07-12 15:5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探院丨“一切以患者为核心” 华厦眼科医院专家揭秘“摘镜”手术全过程

“全飞秒手术是最近几年发展起来的新的手术方式。它不用准分子激光进行角膜的消融,使用飞秒激光,根据患者屈光度的不同,在角膜基质内制定一个相应厚度的角膜基质的透镜,在飞秒激光制作透镜完成了之后,通过机械的分离,然后从一个2毫米的角膜切口取出角膜基质的透镜,从而完成对屈光度的矫正。优点就是切口小,术后视觉质量高,还没有传统手术制作角膜瓣的风险。”深圳华厦眼科医院屈光科副主任齐卫介绍说。

如果符合手术条件,患者在手术前三天需按要求滴消炎眼药水。“做近视手术只需要空出一天的时间,做全飞秒3-5分钟,半飞秒5-10分钟,晶体植入也是5-10分钟,手术过程顺利的情况下,在医院待两三个小时恢复后就可以回家了。”齐卫表示,高效的手术过程满足了学生群体和上班族的摘镜需求。

齐卫也提醒想做屈光手术的广大市民,“在近视手术方式的选择上,要按照自身的情况来选择,每个人的角膜厚度不一样,全飞秒、半飞秒、还是晶体植入,都需经过专业检查后进行评估。”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