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长的故事② | 冯建:“打包”一座花园送给你
2022-07-12 09: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园长的故事② | 冯建:“打包”一座花园送给你


【开栏语】想拥有一座家门口的幸福小花园,难度系数有多大?首先,你得有一个院子或一块空地,其次,你得是个“园艺高手”,能把自己的“一亩三分田”打理得井井有条。这个看似难以达成的小心愿,对盐田人来说,却分分钟可以实现。2021年,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共建花园项目,充分利用闲置的公共空间与场地,并结合时事热点、人文教育、自然生态等主题特色,完成了5个共建花园,今年,盐田将再增添5个社区共建花园。这些共建花园是如何诞生的?又为居民们带来了哪些便利?近日,盐田网开设专栏,通过分享5位共建花园园长的故事,带大家一起走进盐田人的“幸福基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7月11日讯(记者 黎阳 实习生 魏紫萱 蔡武勋)施肥、除草、浇灌……对小梅沙蝶变花园园长冯建来说,幸福是从这块一亩三分田开始的。站在花团锦簇、蝴蝶翩跹的花园里,冯建像孩子一样尽情地嗅着清新的薄荷味和青草的芳香。在他看来,这座花园正如名字一样,从废弃的空地到如今的精致花园,上演过不少温暖的小故事。

蝶变花园(图片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供)
蝶变花园(图片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供)

蝶变花园位于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对面,是2021年盐田区五个共建花园之一。“以前这里就是建筑垃圾堆放地,堆满了砖头和水泥块。每次上下班看到这里满目狼藉,就觉得可惜!”作为小梅沙社区工作站副站长,冯建曾为这块空地发愁。如何将空地利用好,“变废为宝”,一直是冯建和居民们最为关心的问题。

蝶变花园(图片由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供)

一筹莫展之时,盐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与万科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了共建花园项目,让这块空地有了“蝶变”的机会。冯建说,如果能让空地得到充分利用,给居民们同时带来益处,那真是喜事一桩了。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