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政民通|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07-04 18: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2022政民通|全面推进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深圳市退役军人红星志愿服务队主要围绕四个领域开展服务:

一是紧扣精神文明建设。积极推动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引导红星队员常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开展学雷锋活动;引导红星队员担任红色故事宣讲员、国防教育辅导员、征兵工作宣传员,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爱国拥军志愿服务,传播红色精神,弘扬时代新风。

二是紧扣基层治理。积极发动红星队员聚焦群众的小事、实事、身边事,策划形成了“疫情防控”“治安防范”“助老助残”“护河护绿”“护苗护航”“交通疏导”等接地气、聚人气的品牌项目。

三是紧扣退役军人独特优势。组建了红星应急救援、医疗救护、法律援助等专业队伍,广泛参与急难险重等彰显退役军人独特优势的志愿服务,实现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

四是紧扣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积极推动红星志愿服务队与基层退役军人服务机构互相赋能,依托“老班长工作室”“红星堡垒户”等志愿服务平台,开展老兵帮老兵、战友微心愿、走访慰问等自我服务。

深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陈伟霖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