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城际通勤 空中游览瞰美景 盐田加速迈入“低空飞行”时代
2022-06-23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飞的”城际通勤 空中游览瞰美景 盐田加速迈入“低空飞行”时代

UAM(Urban Air Mobility)是指城市空中交通


“通航+科技”融合发展

智能平台助力构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经济生活圈

在盐田直升机主运行基地内,停放在UAM无人驾驶航空器展示区的几台自动驾驶飞行器尤为吸睛。近年来,东部通航一直致力于“通航+科技”融合发展,打造集直升机共享出行、商务推广、运行管理、数据整合于一体的直升机数字化运营平台,同时以通航试点促改革,通过重塑低空出行新技术、新场景和新模式,搭建中国首个“空中的士”UAM运营平台,其“通航数字化平台+无人驾驶航空”融合运行技术在大湾区乃至全国均处于领先地位。

无人驾驶飞行器

“与传统飞行器不同,这些无人飞行器主要依托强大的科技飞行航线管理系统,不久的将来,将极大改变人们的交通出行方式,届时,‘打飞的’的场景将真正从梦想照进现实。”张连玉解释说,事实上,无人飞行器的出现将极大降低“空中出行”成本,有效扩大“使用人群”,“现阶段主要通过直升机航线,让乘客接受并习惯这种出行方式,等到无人飞行器具备成熟的运营条件后,只需把直升机换成无人飞行器即可。”

一系列低空改革政策的相继出台,不仅推进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了新旧动能转换,也使得这几年国内通用航空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在2020年以前,像城际飞行、跨境飞行这些场景都是没有的,对于通用航空,虽然国内有一些相应探索,但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张连玉据此分析称:“随着直升机服务普及化、平民化,低空通用航空必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这对于推动城市群内部的互联互通,共建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经济生活圈,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