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飞的”城际通勤 空中游览瞰美景 盐田加速迈入“低空飞行”时代
2022-06-23 20:2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打“飞的”城际通勤 空中游览瞰美景 盐田加速迈入“低空飞行”时代

东部通航主运营基地一角

“空游”项目促旅产提质

全球首个“空中看湾区”UAM旅游航线规划加速

“通航综合体规划建设一方面将有效缓解地面交通拥堵,打造城市综合体立体交通模式;另一方面,推动了城市低空游览常态化,促进了旅游产业发展。”张连玉透露,目前,东部航空正以新基地建设为抓手,布局UAM(城市空中交通)起降场、空中的士APP、通航云、应急救援、空中旅游等配套服务,并计划在空中游览领域持续发力,规划全球首个“空中看湾区”UAM旅游航线——山海盐田。

除了空中通勤及旅游观光功能外,东部通航还提供航空救援服务


据介绍,目前,在东部通航“空中的士”主营业务场景之中,除了城际飞行、跨境飞行、空中摆渡、联程接驳、商务出行、空中通勤等常规场景之外,还囊括了城市空游、航空救援等特定场景。“随着科技发展,未来,‘空中游览’将成为各大旅游景区的一种主流观光方式,避开交通拥堵,在300米高空换一个视角,360°悦享山海美景。”东部通航营销总监陈其彬介绍说,当前主推的“空游”线路有两条,短线游“飞悦山海”能够俯瞰大小梅沙及港城风光,长线游“海誓山盟”则可沿途尽揽东部旅游带极致山海美景。

市民在基地内的科普馆参观

“盐田区拥有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通过低空飞行的独特视角,有助于迎合高端旅游市场的需求,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提升盐田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陈其彬告诉记者,目前,盐田主基地已初步搭建起城市空中交通运行基地、城市应急管理保障基地、通航产业创新发展平台,在这些主营业务之外,企业也将结合盐田特色适时推出一些“空中套餐”以及航空科普类研学活动等,以旅游新业态带动传统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