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爱企”爱无止境
2022-06-02 07:30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爱企”爱无止境

人工智能朗读:

破200万!截至2022年5月31日,深圳市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深i企”累计注册商事主体用户达201.2万。真是可喜可贺!

“深i企”谐音“深爱企”,它一头连接着企业,一头连接着政府,体现着深圳对企业的真爱。为什么近年来深圳市场主体总量和创业密度连续保持全国第一?答案或许就潜藏在深圳深爱企业、真心服务企业上。企业与城市最好的关系是彼此成就,作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圳47条创新举措之一,“深i企”在促成这段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深i企”里跳动着的是全力服务企业的滚烫赤诚之心。2020年3月正式上线后,“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响应平台,致力于快速收集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困难和诉求;随着企业经营发展需要的变化,“深i企”升级为“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企业需要什么,“深i企”就上线什么。定位之进阶,功能之拓展,目标之宏大,折射着深圳服务企业的理念在持续更新,营商环境在不断优化,诠释着深圳对企业的爱无止境。

以“爱”之名优服务。“深i企”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深圳服务企业的质量、效益和成果。平台201.2万家注册商事主体用户,涵盖了深圳市99.7%的上市公司、94.6%的高新技术企业、99.1%的专精特新企业、95.1%的“四上”企业。覆盖面之广,反映了受欢迎程度之深。它为何广受青睐?因为其服务效能真的强大——截至5月31日,平台累计访问达到4708万次,解决深圳商事主体17000余件诉求,办结率达99.4%。通过政策赋能、科技赋能、数据赋能、金融赋能等,平台的影响力和服务力在不断提升,切切实实给企业带来了便利,解决了问题。

政府高度的服务意识与发达的信息产业,使“深i企”以一个线上平台,就能实现“政策一站通、诉求一键提、业务一窗办、服务一网汇”。集约高效、智慧敏锐的公共服务能力,优越现代的营商环境,借助“互联网+”,清晰呈现在人们面前。正因为这里有优质高效且不断进阶的企业服务体系,才有了茁壮成长的深圳企业,以及由此呈现出的城市高质量发展图景。

企业兴则经济兴,企业强则经济强。经济基本面的韧性和潜能系于企业,“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的结合点在于企业。如今,“深i企”平台服务规模达到新的高度,也站在了新的起点上。“深i企”要深刻洞察企业需要,持续提供个性化、精准化、便捷化服务,创造对企服务新格局新境界,为推动全市企业服务和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整体提升作出新贡献。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尹传刚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