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街道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06-01 18: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街道开展电气火灾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 (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胡翔)6月1日,光明区光明街道应急管理办在白花社区工作站会议室组织开展涂层烘干和粉尘涉爆专项企业主体责任暨电气火灾消防安全培训,共17家涂层烘干和粉尘涉爆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合计24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老师分别讲解新版与旧版《安全生产法》的不同、国内外发生的典型案例、涂层烘干和粉尘涉爆专项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政策解读、行业的标准及企业自查要求等内容。针对街道辖区涂层烘干和粉尘涉爆企业实际情况,提出重点隐患整治措施,重点强调企业高标准、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

随后,授课老师从消防安全方面,对消防法律法规、电气消防安全、日常消防巡查、企业义务消防队的建立及管理等知识进行逐一讲解,强调“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是社会发展的永恒主题”是企业生存发展的前提和根本;创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是企业上下必须高度重视的大事。培训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职,带头树立安全行为和安全态度的示范作用,带动企业员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与能力提升,保障企业生产安全。

本次培训针对性强,内容精准有深度,获得培训人员的一致好评。通过此次培训,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和岗位操作人员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意识,能够从风险控制、源头治理的角度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加强日常排查治理工作,预防和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园区安全管理水平,为光明街道高质量、高颜值发展贡献力量。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