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开讲 聚焦工程诊治 建设韧性城市
2022-06-01 16:1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开讲 聚焦工程诊治 建设韧性城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谢燕丽)5月31日上午,光明区“院士进光明”系列讲座第十一期开讲。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曾无非主持活动。全区近千名干部在各个会场或通过收看在线直播参与活动。

此次讲座特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城市安全发展科技研究院院长岳清瑞,为大家作“工程诊治与城市安全”专题辅导报告。

城市安全是国家安全发展观的综合聚集与体现,没有城市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而保障城市安全必须首先保障城市建筑与基础设施安全。岳清瑞院士指出,当前我国城市安全存在防、诊、治、应不到位的突出问题,建筑和基础设施服役安全保障面临巨大挑战,政府应聚焦工程建造、运维、消纳三阶段,对建筑与基础设施进行多尺度全寿期的安全管控,并利用天空地一体化监测预警体系、智能诊断、智能运维等技术手段,加强科技赋能,建设韧性城市,从而进一步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更好地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

互动环节,干部结合工作经历和岗位职责,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岳清瑞院士耐心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整场讲座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丰富、案例详实,对光明区打造智慧应急体系、实现区域安全发展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谢燕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