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经济”助力消费升温 罗湖节日氛围渐浓
2022-06-01 10: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端午经济”助力消费升温 罗湖节日氛围渐浓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日讯(记者 覃钰清)连日来,深圳一系列措施再次激发市民的消费热情,增强了消费信心,5月31日,记者走访罗湖区多家超市,发现随着端午节临近,“端午经济”也趁着本次政策的“东风”逐渐升温,辖区端午氛围逐渐浓厚。

 在华润万家翠竹店,记者看到,为满足市民的端午需求,超市设立了“粽子专区”,各式各样的粽子礼盒以及优惠信息被摆放在显眼位置。门店经理朱先生告诉记者,近几天市民来店购买粽子的热情较高,超市也推出了相应的优惠,如购买粽子满60减5元,全店消费满50元赠送50元商品券等。

在百佳永辉太阳店,前来选购端午商品的市民络绎不绝。店长伍怀斌告诉记者,门店不久前才重新装修后开业,也想借着本轮消费热潮以及端午的节日氛围促进销售增长,推出了购物满88元返38元商品券等活动。

“我比较喜欢吃清淡口味的粽子,现在粽子种类很多,价格也看个人需要进行选择。”刚挑选完粽子的甘先生说道。为方便市民选购,各品牌方也派出了导购人员,为前来选购的市民进行推荐,答疑解惑。“这几天卖的最多的是咸口的粽子,其次是甜的,公司还有一种辣口的,但不是很对广东人的口味,销量较差。”五芳斋的导购员说道。

如果想一次性品尝多种口味的粽子,合口味推出了名为“深圳礼物 梦想粽”的五合一粽子礼包,合口味的导购员告诉记者,这款粽子礼包不仅能有效解决消费者的“选择恐惧症”,而且一定程度上还能避免因想吃多种口味而造成的过度购买。

除成品粽子外,不少市民也会选择自己买材料亲手包粽子。在超市的干货区,粽叶、粽绳、糯米、红枣、红豆、等包粽子的材料一应俱全。“我准备包点猪肉、咸蛋、花生、红豆,今天打算包30个,晚些给儿子家送一些。”正在选购粽叶的龙爷爷说道。相对于成品粽子,龙爷爷觉得自己包会更“自由”,想吃什么都可以往里面加,对于家人来说自己包的才是节日的味道。

[编辑:郭含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