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阅读、节目表演、DIY手工……龙田街道园区亲子欢庆六一
2022-05-31 17:3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亲子阅读、节目表演、DIY手工……龙田街道园区亲子欢庆六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兰琪 陈俊熙)为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增进亲子之间互动,坪山区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园区职工家庭开展一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亲子感情,也让孩子从小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用孩子们喜欢的方式激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亲子阅读,共同成长

5月28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15组家庭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活动中,家长与孩子一起选择绘本,通过家长读给孩子听、孩子读给大人听、你问我答、一起交流等方式,既拉进亲子之间的距离,又感受了阅读的快乐,孩子与图书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密起来。甚至还有父母和孩子一起走上前和现场参与者一起分享阅读感受。

传唱童谣,营造节日氛围

5月29日上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园区早教机构资源,邀请20组亲子家庭一起参加节目表演。活动中,两位老师带小朋友们一起互动,通过表演六一节唱歌跳舞的节目活跃了气氛,然后老师开始以传唱童谣的方式引导小朋友们一起庆祝自己的节日,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经典童谣,回荡在现场。

做手工,庆六一、迎端午

5月29日下午,龙田街道大工业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组织15对亲子家庭一起做端午节的小手工。活动中,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了传统农耕文化和端午民俗,演示粽子的正确包法。在随后的“亲子家庭体验包粽子”环节,一些家庭还表演了吟诵端午节诗词节目:“五月五,过端午,赛龙舟,敲大鼓......”最后,大家一起将黏土在硬卡纸上摆出粽子的形状,在亲子共同配合下,完成了属于自己的端午节手工。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