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可达鸭又来了!速来参加
2022-05-31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可达鸭又来了!速来参加

天下事

●红领巾质量标准新国标近日由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发布,将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实施。新国标提高了整体质量标准,加严了产品缝制和外观疵点要求。

红领巾新国标是在2012年版国家标准基础上进行的修订,主要在安全、色牢度、色差、实用性等方面进行了加强。在色牢度方面,降低使用过程中染料向人体转移的风险;在缝制方面,解决容易卷边和脱线等问题;在外观疵点方面,要求不再区分正反面,不允许有条状疵点、斑疵、缺纱和破洞等;在产品标志方面,增加了红领巾产品上不应有耐久性标签、商标标志等要求,以保证红领巾的规范性和庄重性。

●据悉,铁路部门决定自2022年6月1日起,将铁路客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含当天)。

●5月30日,广汕高铁全线最长隧道——迎牌山隧道——全面贯通,至此,广汕高铁全线所有隧道实现全部贯通,为明年的通车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发展改革委30日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5月30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400元和390元。

●5月30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管理办法》(简称《管理办法》)。

《管理办法》指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经纪人员应当诚实守信,不得进行虚假、欺骗或者引人误解的业务宣传;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领域经纪机构、经纪人员,应当加强对服务对象官方粉丝团、后援会等账号的日常维护和监督管理。相关账号应当经过经纪机构授权或者认证。经纪机构不得授权未成年人担任相关账号的群主或者管理者。

●当地时间5月30日,在法国巴黎卢浮宫展示的世界名画《蒙娜丽莎》遭一名戴着假发坐轮椅的男子扔蛋糕袭击。所幸《蒙娜丽莎》被放置在玻璃保护罩后,画作未受损坏。

●当地时间5月29日,世卫组织发布疾病信息通报,5月13日至26日期间,已有23个非猴痘流行国家和地区向世卫组织上报了257例猴痘确诊病例,还有约120例疑似病例。世卫组织将猴痘的全球公共卫生风险评估为中等。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