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可达鸭又来了!速来参加
2022-05-31 0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可达鸭又来了!速来参加

今日天气

我市多云间晴天,有短时(雷)阵雨,部分时间雨势较大;气温26-32℃;南风2-3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据悉,深圳地铁为满足市民乘车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含港铁4号线,不含20号线)计划于6月2日、6月3日、6月5日延长运营服务时间1小时(11号线30分钟,下同),并继续提供“半程末班车服务”。

●根据深圳市中考中招时间安排,深圳市中考志愿填报将于5月31日开始并持续到6月6日,今年继续实行考前网上填报志愿。

●根据深圳的外地车限行政策,6月3日至5日为非工作日,暂停“限外”措施,高速公路不享受免费通行政策,车辆通行仍需正常收费。

▲视频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目前广东省内已开通ETC联机无感加油的加油站在入口均安装了醒目的“ETC加油”的标识牌,已有10个加油站开始投入规模化应用。

▲图源:广东交通

●近年来,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不断提高对犬只的精准服务和智慧化管理水平,为养犬注入科技力量,通过犬只芯片植入、鼻纹识别等科技手段,不断优化智慧养犬的技术,实现全市犬只身份的全量识别。

根据全市城管部门不完全统计,自犬只芯片植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流浪犬比例大幅度下降,目前已帮助市民找回走失犬只近千只。

●据悉,今年以来,深圳市在建各重大交通工程在严格落实防疫的同时,任务不减、工期不拖、全力开动。尤其进入二季度以后,整体工程建设“加速度”推进。妈湾跨海通道、盐港东立交、盐田北综合车场等一批工程项目纷纷突破重要节点,建设步伐奋扬。

●经历连续多日降雨后,深圳市民再次喜提满屏“深圳蓝”。

▲视频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知识产权快速协同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中国(深圳)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在全国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名列第一名。

●深圳市科冷商用设备有限公司与深圳市血液中心共同研发基于物联网的“智能供血系统”,率先实现以机器替代人的血液管理全流程自动化作业,填补了我国血液管理智能化领域的空白。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