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国之大者”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四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2022-05-31 07:06
来源: 深圳特区报

心怀“国之大者”推动重大国家战略落地落实——四论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人工智能朗读:

立足一域谋全局,把握机遇成大事。

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提出,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建设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历史机遇,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深圳的一切奋斗与创造,始终基于一种特别的站位、特别的担当,始终置于全国大局、全球大势。深圳的改革发展,从来不只盯着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而是着眼服务“全国一盘棋”。党和国家需要深圳做什么,深圳能为党和国家做什么,是深圳谋划推进发展的基点。

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始终是国家战略最有力的承接者、实施者和推进者,在国家战略牵引下实现自身快速发展,并以自身的突破带动全局的升级。

当前,深圳正肩负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承担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实施深圳综合改革试点,全面深化前海合作区改革开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先行示范城市、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等重大国家战略,成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地,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深圳把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如山似海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推动各项重大国家战略落子如飞。

各项重大国家战略全面赋能,蝶变的是深圳的成长、城市的能级,不变的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开路探路的使命和担当。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积极有为,深入推进重大国家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服务全国全省改革发展大局。

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部署,推动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要聚焦重大国家战略中的重点任务持续发力,拿出更多节点性、标志性、引领性的工作成果,持续释放战略叠加效应和强大驱动效应。要统筹推进、协调部署,充分发挥各重大国家战略的联动效应、整体效应、集聚效应、协同效应和辐射带动效应。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始终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奋力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重大国家战略的志之所向,不是轻轻松松就能抵达。每掘进一寸都是开拓,每推进一步都是创造,每推广一项都是功业。我们必须时刻保持“杀出一条血路”、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开路先锋意识,时刻秉持“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与“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时刻充盈新时代“拓荒牛”的奋斗精神。

锚定梦想,我们穿越山海;锚定初心,我们担当使命。胸怀大局为国家,迎风顶雨向前冲,在推进重大国家战略中,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 深圳特区报评论员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