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区图书馆开展“书香传播志愿队”首期志愿者培训
2022-05-30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光明区图书馆开展“书香传播志愿队”首期志愿者培训

人工智能朗读:

image.png

培训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谢燕丽 通讯员 李雪云/文 麦詠诗/图 )“因为义工的帮助,使我渡过了一大难关,受到过义工的帮助,我希望在自己有余力的时候也能去帮助他人,所以加入了义工这个有爱的集体。”5月29日上午,在深圳光明区图书馆(总馆)开展“书香传播志愿队”第1期志愿者培训活动中,对于你为什么加入义工的提问,李女士真诚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曾获深圳市五星级义工、深圳市百优义工等称号的谢心菊老师,为向新义工们讲解义工的定义、特征,义工的责任、态度、精神与提升,并分并分享了自己做义工的体会,鼓励每一位新义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寻求精神层面的满足。

谢老师解答完新义工的疑问后,由图书馆志愿队负责人麦老师介绍了深圳光明区图书馆(总馆)及书香传播志愿队现况,并详细介绍在深圳光明区图书馆(总馆)志愿者提供的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服务台U站站点解答、参与采编部、协助图书馆工作人员,读者服务活动的宣传、知识传播等工作。

“我们是深圳义工,责任和奉献是我的姓名。我们以关爱融解冷漠......”培训的最后,谢老师带领大家进行新义工宣誓并拍下宣誓的画面留作纪念。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光明区在行动


[编辑:陈圆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