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童心向党 花样过节
2022-05-30 17: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童心向党 花样过节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廖静莹 朱正英 )“勿以善小而不为,我们要从身边点滴做起,成为一个为社会贡献正能量的人!”5月28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茜坑新围党群服务V站内响起了慷慨激昂的朗诵声。为进一步教育引导儿童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茜坑社区党委、社区妇联举办“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儿童节活动,与社区20位儿童共话童心,欢度节日。

活动现场,20位儿童穿着礼服、佩戴红领巾,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3位儿童代表朗诵爱国诗歌《说一尺不如行一寸》,大家以各自独特的形式表达心中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活动设置了轻松趣味的互动游戏,孩子们分组制作爱国英雄绘本、心目中的英雄爱国纽扣画、抗疫一线“大白”石头画、我爱祖国剪纸画。

“你看,小兵张嘎、刘胡兰、抗疫‘大白’……他们都是我们国家的英雄呀!”这些熟悉的英雄人物和爱国情景,让孩子们兴致勃勃地讨论着,每位孩子都谨慎对待手中的作品,一笔一划认真勾勒绘画图案,用一把剪刀一颗纽扣把对党和国家的认识融入作品。此次活动获得了孩子们的喜爱,不少儿童表示要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

茜坑社区党委负责人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社区以儿童节活动为契机,引导儿童接受爱党爱国教育,让孩子从小在心中根植爱党爱国的种子,培养童心向党的情怀。同时,社区将持续输出接地气、暖人心的关爱服务活动,在社区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促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

[编辑:陶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