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获一辆9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罗湖交警加强整治除隐患
2022-05-30 13: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查获一辆9次违法未处理车辆!罗湖交警加强整治除隐患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隐患车辆上路,不仅影响道路安全秩序,也对市民出行安全造成影响。为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近日,罗湖交警加强警力投入,加大对重点隐患车辆的排查整治和打击力度。

5月24日下午,罗湖交警大队机训中队组织警力在人民公园路开展卡口专项整治行动期间,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粤S7***9的小车涉嫌多次违法未处理,于是立即示意该车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经查,执勤民警发现该车共达9次交通违法未处理。在其交通违章记录中,主要以违停、逆行、不礼让斑马线及违反禁行、限行规定为主。面对交警的询问,驾驶员周某表示,由于日常工作繁忙,并不知道已有9次交通违章记录,所以没有及时跟进和处理。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六十七条的有关规定:机动车有三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行为记录,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送达违法行为处理通知书后拒不接受处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可以扣留机动车驾驶证、行驶证;超过十次的将暂扣机动车。

目前,现场交警已对驾驶员周某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扣留其证件做进一步处理。

“端午”假期即将来临,市民驾车出行频率有所增加。罗湖交警也提醒广大车主,一旦车辆出现交通违章记录,请及时通过“交管12123”APP或前往交警部门进行处理,主动消除交通安全隐患,以确保个人出行安全。

[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