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晚查获7宗涉酒驾驶!罗湖交警开展“猎虎”行动
2022-05-30 13:0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一晚查获7宗涉酒驾驶!罗湖交警开展“猎虎”行动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0日讯(记者 郭含笑 通讯员 王一琳)“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市民走亲访友、外出聚餐等出行需求增多,酒驾醉驾风险也随之上升。为全力预防涉酒交通事故,近日,罗湖交警根据辖区“涉酒”交通事故成因及酒驾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加强酒驾查处行动工作部署,切实消除酒驾隐患,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5月27日晚上,罗湖交警大队按照工作部署,在辖区重点路段设立酒驾查车点进行布控整治,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逢车必测”。经过四个小时高密度整治,罗湖交警当晚共查获7宗涉酒驾驶。其中包括3宗醉酒驾驶、5宗酒后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拘役,并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此外,若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酒驾管控效能,罗湖交警在重拳治理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也将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餐饮食肆、酒吧歌厅、停车场等酒驾、醉驾易发、多发场所开展“酒后禁驾”社会宣传活动,以提高公众对于酒后驾驶危害的认识,鼓励市民劝阻酒驾违法行为,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态势。

罗湖交警提醒:“端午”假期来临,广大市民朋友外出聚餐饮酒时,请尽量选择绿色出行。若驾车外出,饮酒后请提前联系专业代驾安全送归,切勿心存侥幸,触碰法律红线。

[编辑:覃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