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龙华又一批学校将上新!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2022-05-30 07:52
来源: 深圳龙华融媒发布

今年9月,龙华又一批学校将上新!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人工智能朗读:

今年9月,龙华又有一批学校即将上新!不仅有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更有一所全新的职业高中,看看有你家附近的吗?

龙华区博雅实验学校(暂定名)

博雅实验学校(暂定名)是一所区政府投资的高标准、高起点九年一贯制公办学校,坐落于龙华区大浪街道下横朗古村。学校秉承“博达雅正,思行致远”的办学理念,在传承中国优秀文化的基础上,面向未来,构建“传承+创新”的育人模式,培养具有独特精神气质的博雅学子。

01

校园亮点

大开大合式的校园建筑,既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大气、圆融之美,同时又透出一种不拘一格的现代时尚感。

校内一棵300余年的丹枫古树,见证了下横朗古村的历史变迁,也是博雅人独有的文化符号。

清新雅致的校园环境,处处体现了“环境育人”的理念,熏陶浸润博雅人独特的精神气质。

02

教学亮点

博雅“中国味”课程体系,紧扣当下教育改革的大方向,聚焦学生未来发展必备的“七大素养”,体现“传承与创新融合”“学科与生活融合”“书本与实践融合”的理念,强化课程的生活导向、实践导向、创新导向和跨学科融合导向。同时,携手龙高打造的跨校研学课程,丰富学习体验,拓宽学生的视野。

雅“中国味”特色主题德育,赋予“立德树人”具体内涵,将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光大,为学生的一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此外,学校选调了一批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一线名师,同时也引进了“985”“211”及海外名校优秀毕业生,组成强大的师资团队,助力博雅学子成就梦想。

龙华区华盛学校

华盛学校为英泰工业中心城市更新单元项目规划学校,位于龙澜大道与大浪南路交汇处,毗邻龙澜制造走廊、大浪时尚小镇。学校项目占地面积20146.84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8628平方米,办学规模为54班/2520个学位的公办九年一贯制学校,其中小学36班/1620个学位,初中18班/900个学位。

2022年秋季,华盛学校将借址虔贞学校,招收小一、初一年级1-6类新生。

01

校园亮点

学校建筑与相邻山体相依相融,拥有室外足球场、室内篮球场、图书馆等各具特色的活动空间。校园内连通贯穿、绿意盎然的下沉式庭院,视野绝佳、开放通透的屋顶平台,搭配清新的色调,为师生们营造出一个舒适、优雅的学习环境。

02

教学亮点

学校践行积极教育理念,以发展学生核心素养为中心,坚持五育并举,深化教学改革,转变育人方式,改进教育评价,构建国家基础课程、主题探究课程、项目式拓展课程“三位一体”课程框架,涵盖人文基础、科技创新、身心健康、艺术审美、劳动实践、生涯规划六大系列课堂,助力学生终身发展。

同时,华盛学校将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面向全国招聘多批次优秀教育人才,吸引多所知名高校优秀毕业生加入。

龙华区科技中学

科技中学位于龙华区观澜街道桂蚌路2号,是由龙华区高标准建设的新校,也是全区唯一一所以“科技”命名的初级中学。学校将于今年9月开学,招收初一年级300人,6个教学班。

01

校园亮点

学校建设以“和创管理”为核心的学校文化,突出关爱和谐,在创新中表达柔性和温度;建设以“美创文化”为关键的环境文化,凸显师生共创,环境育人,创建校园美丽环境。

02

教学亮点

学校以“科创教育”为理念,践行“尊重规律,激发活力,张扬个性,引领未来”的核心价值观,秉承“唯实唯新,善作善成”的校训,致力于创办一所以科技奠基,有人文涵养的未来开放式创新学校。

学校倾力打造“名优骨干”科技教师团队,引进一批优秀骨干教师和名牌大学毕业生,为学生的终身发展赋能,为学校的科技特色赋能。

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

龙华区职业技术学校是全区第一所全寄宿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位于观澜街道观光路与新城大道交汇处,占地面积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7万平方米,总办学规模40班,可容纳2000名职业高中学生就读,学制3年,面向全市初三毕业生招生。

01

校园亮点

学校设有普通教室、基础课实验室、合班教室、制造业类和艺术文理类教室。其中制造业类有大中小型实训室,包括汽车拆装与排故保养实训室、电工技术实训室、计算机室等;艺术文理类有美术、书法、音乐、舞蹈教室和作品陈列室。(▶详情)

02

招生及升学通道

今年秋季,学校共开设“大数据技术应用”“网络信息安全”“现代通信技术应用”“工业机器人技术”“幼儿保育”五大专业,招收12班/600个学位,专业特色鲜明。

今年5月1日,国家重新修订《职业教育法》,“职教高考”成为高职招生主渠道。职业教育“有学头、有盼头、有奔头”,升学通道多元,中职学生同样可以考本科、读研究生。

内容来源 | 龙华教育(公众号)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