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再添新地标啦!深南东商务灯塔亮相,高度约249米
2022-05-27 07:20
来源: 新时代新罗湖

罗湖再添新地标啦!深南东商务灯塔亮相,高度约249米

人工智能朗读:

建筑高度约249米,总计容建筑面积约11.2万平方米,罗湖再添新地标啦!

深南东全新商务灯塔——深润大厦来袭,该大厦位于罗湖三九大酒店原址深南大道与沿河路交汇处,是集办公、酒店、商业、文化配套于一体的深圳垂直都市地标建筑。

深润大厦是深南路总部经济主廊道先发物业,是高品质空间塑造罗湖名企荟萃形象窗口,提升城市形象的商务灯塔。了解深润大厦的成长史,让我们先从深南路总部经济主廊道说起。

深南路总部经济主廊道

《罗湖区产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指出,以深南东路为中轴,高起点打造总部经济主廊道,加快形成企业总部的集聚效应,吸引知名企业设立综合型、平台型、功能型总部,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总部企业。集聚国外通过香港开拓内地市场的企业总部,打造深港区域性总部经济新中心。

在此背景下,2022年罗湖区全面启动“一主两区三带”10大重点片区、167个重大项目建设,以重大项目建设加速城区格局重塑。作为深南路总部经济主廊道的先行者,深润大厦于2022年1月22日正式封顶,目前正在进行建筑幕墙安装工程。

作为深南东路1001号、罗湖城市封面,深润大厦由国际顶级建筑师事务所PLP倾力打造,以城市能量为灵感,以引力场为主概念,让楼体外立面盘旋而上、直插云霄。

深润大厦效果图

同时,作为深南路总部经济主廊道与深港口岸经济带叠加核心区的物业,深润大厦还将发挥华润产业资源、实践优势,政企强强联手,强化产业运营,为深港产业提供广阔的产业发展平台,擎起深港产业协同发展。 

值得关注的是,深港口岸经济带是深港合作的重要平台,早已被写入国家和广东省大湾区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和省、市“十四五”规划中。与此同时,深港口岸经济带罗湖先行区建设改革也被列为罗湖区2022年首要任务。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