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22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2022-05-26 07:24
来源: 坪山发布

坪山区2022年秋季小一、初一学位申请指南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坪山区义务教育招生

继续实行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

统一管理  统一平台

同步进行

公办小一、初一年级

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

从5月30日(星期一)至6月6日(星期一)

民办小一、初一年级

学位申请网上报名时间

从5月30日(星期一)至6月27日(星期一)

一、温馨提醒

家长需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坪山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网站:

http://www.szpsq.gov.cn/psjyjjcjyk/

点击“公办小一报名”“公办初一报名”“民办小一报名”“民办初一报名”通道,或登录“深圳坪山教育”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报名。请家长务必在规定时间内上传所有材料,未按规定时间上传所有材料的,视为自动放弃学位申请。

(一)公办学校志愿填报

坪山区公办学校学区划分为:单享学区、大学区两类。单享学区指学区内仅有1所公办学校,填报志愿时只能填报该公办学校;大学区指学区内有多所公办学校,填报志愿时学区内的多所公办学校必须全部选填,按平行志愿原则录取。报名时,按照提供的住房地址选择所属学区内公办学校,不能跨学区选择公办学校。

申请公办小一、初一学位时,可在“公办小一报名”或“公办初一报名”通道内同时填报全区任意1-3所民办学校。

(二)民办学校志愿填报

已在“公办小一报名”“公办初一报名”通道填报民办学校志愿的,无需再次在“民办小一报名”“民办初一报名”通道填报。申请坪山区民办学位的,需符合坪山区民办学校就读条件,在民办学校招生报名结束前,直接登录“民办小一报名”“民办初一报名”通道,填报全区任意1-3所民办学校。

自2022年起,坪山区不具备跨区招生条件的民办学校一律不得招收非坪山区居住的适龄儿童、少年。2022年秋季民办学校招生将验核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人口居住信息,填报民办学校的人口居住信息登记必须在2022年5月29日前(含当日)完成。

坪山区民办学校将按照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类型(坪山区户籍、深圳市其他区户籍、非深户籍)的先后顺序进行录取,非深户籍按照适龄儿童、少年父母在深缴纳社保时长从高到低录取。

(三)关于二次补录

1.全区申请学位的适龄儿童、少年均需参加第一次报名;如第一次报名被录取,不能参加二次补录;如第一次报名被录取但自愿放弃学位,视为已安排学位,不能参加二次补录。

2.二次补录的名额为全区公办学校招生计划第一次录取后剩余的学位数,可跨学区申请。二次补录的对象为全区第一次报名通过公办学校学位申请资格审核,但未被录取的学生。二次补录仍按照“先学位类型、后积分,不同学位类型之间不比较积分”的原则进行录取,直至二次补录名额录满为止。

(四)关于学位供给情况

2022年秋季学期坪山区小一、初一公民办学校学位总供给充足。但部分学区公办学位紧张,无法满足全部需求。家长在填报志愿时,要同时考虑填报合适的民办学校。

二、学位申请条件

小学一年级的招生对象为年满六周岁(2016年8月31日及此日前出生)在学区内居住的适龄儿童,初中一年级招生对象为在学区内居住的小学六年级学生,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者:

1.深圳市户籍儿童、少年;

2.享受市、区政府相关优惠政策人员子女;

3.父母双方或一方具有深圳户籍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4.父母双方或一方持有具有使用功能的深圳经济特区居住证,且在深圳居住满1年、连续参加社会保险(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满1年的非深户籍儿童、少年。

备注:已在各类学校就读小学、初中的,不得重复申请小一、初一学位。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