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本周天气,雨雨雨雨雨雨雨!
2022-05-23 07:5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本周天气,雨雨雨雨雨雨雨!

天下事

●近日,中央财政向实际种粮农民发放一次性农资补贴100亿元。据了解,这100亿元重点用于支持夏收和秋播生产。

●据悉,国家林草局将按照《国家公园等自然保护地建设及野生动植物保护重大工程建设规划(2021—2035年)》的总体目标,加快构建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

● 湖南衡阳南岳衡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的野生绒毛皂荚已进入盛花期。目前,南岳区共发现和保存全球仅存的9株野生绒毛皂荚,数量极为稀有。

▲图源:央视新闻

● 安徽省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自2022年5月23日起,在全市范围内正式启用“芜湖市核酸检测证”。若未按照规定核酸检测频次进行核酸检测,其“核酸检测证”将由绿色转为灰色。

● 20日,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采取一箭三星方式,成功将3颗低轨通信试验卫星发射升空。

●近日,全球首艘10万吨级智慧渔业大型养殖工船“国信1号”在中国船舶集团青岛北海造船有限公司交付运营。

●当地时间22日,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在美国田纳西州,在公有场所,包括公共公园等场所露宿将面临重罪指控,相关法律将于7月1日生效,如罪名成立最高可判处6年监禁。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