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初婚平均年龄是……
2022-05-19 07:5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初婚平均年龄是……

天下事

●昨日,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活动开幕式在国家文物局、湖北省博物馆举行。据悉,2021年新增备案博物馆395家,备案博物馆总数达6183家,排名全球前列。5605家博物馆实现免费开放,占比达90%以上。

●近日,青藏高原科考的中科院植物所团队在西藏察隅县考察时,发现了成片高大的云南黄果冷杉原始森林。经多次测量,其林冠高度达70米,最高的一株高度83.2米,刷新了中国最高树纪录。

●近日,惠州推出“三码合一”服务,打通了健康码、场所码、乘车码后台数据,实现“一次亮码,解决三个核验”。

●5月18日,一架有着“空中高原小王子”之称的空客A319-115型客机平稳降落在跑道上,标志着新疆第一座高高原机场——塔什库尔干红其拉甫机场,正式开启实地验证试飞工作。

●日前,人社部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的100个职业排行。排名显示,营销员排名第一。第二至十名依次为: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车工、保安员、客户服务管理员、快递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包装工。

●近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警告,人类或将面临“二战后最大的粮食危机”,多达17亿人正暴露在粮食、能源和金融系统的破坏之下,导致贫困和饥饿问题的恶化。

●当地时间17日,亚热带风暴“亚克坎”袭击了乌拉圭以及与之接壤的巴西南部多州。截至当晚,风暴已造成乌拉圭和巴西的南里奥格兰德州至少2人死亡、城市大面积停电、航班更改、学校停课和树木倒塌等。

科技财经

近日,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家表示,洞察号火星着陆器测量了“怪物”火星地震——这是一场5.0级的地震。这是火星上或者这个远离地球的世界里,有史以来最强大的地震。

●5月18日,两市主要指数下跌,沪指盘中突破3100点触及30日线,全天收跌0.25%,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16%。

编辑:马静欣、实习生彭定缘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