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好学校9|荣誉班主任是院士!这所学校用两年时间成为深圳高中“模范生”
2022-05-13 19:5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身边的好学校9|荣誉班主任是院士!这所学校用两年时间成为深圳高中“模范生”

成立“薛其坤班” 优中选优 为优秀青年才俊打下坚实基础

2022年,南科大附中成立了“薛其坤班”,这是以南方科技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著名实验物理学家薛其坤命名的班级。今年拟招收的学生不超过50人,优中选优,在南科大附中院士班层次的基础上单独编班。

“薛其坤班”是南科大附中在新形势下探索“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尝试,旨在依托南方科技大学的雄厚教育资源,为品学兼优且具备卓越思维品质、创新潜质和学术潜能的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学术素养教育,使其在大师的引领下,为未来成长、为具备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优秀青年才俊打下坚实基础。

谈到“薛其坤班”选拔学生的标准与期望,孙永河说:“我们希望报考的同学是聪明、善良、充满好奇心,志向高远、崇尚科学、创新潜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乐于探索、身心健康,认同南科大附中育人理念和价值追求,且在初中阶段表现出数理、创新特长,符合2022年深圳市中考招生报名条件的应届初三年级毕业生。”

孙永河告诉记者,薛其坤将担任“薛其坤班”荣誉班主任,该班级的学生也将有更多与院士面对面交流、向院士学习的机会,更高频参与“高中-高校贯通式人才培养”实践,更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与更顶尖的师资力量。

薛其坤(左)寄语南科大附中“精益求精,追求极致”。2022年1月,南科大附中将“精益求精,追求极致”定为校风。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