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暴雨橙色预警生效!深圳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家长可自行把握孩子上学时间
2022-05-11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暴雨橙色预警生效!深圳进入暴雨防御状态!家长可自行把握孩子上学时间

天下事

●针对广东和广西等地雨情水情,水利部10日10时启动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分赴广东、广西,指导做好相关防范应对工作。

●广州至佛山第二高速即将开建。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广佛的地方公路加高速公路新通道,届时,南海大沥、狮山、丹灶三镇可一线通达广州。

●近日,我国拍摄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马来穿山甲野外活动影像。这是继专家提出马来穿山甲在我国有分布的新记录之后,首次在我国野外拍摄到马来穿山甲活动影像。

●5月8日,来自珠峰峰顶的3筒冰雪样品和6筒来自海拔7028米的冰雪样品被顺利运抵拉萨,珠峰峰顶冰雪样品采集工作圆满完成,后期将进入实验室分析阶段。

▲来源:央视新闻

●5月10日天舟四号货运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自主快速交会对接,将转入组合体飞行段。

●美国农业主产区之一的德克萨斯州正在经历2011年以来最严重的干旱,棉花小麦等可能大幅减产。

●非洲国家马里的一名女子产下五女四男9胞胎,如今所有婴儿和母亲都健康。创下“单次分娩婴儿数量最多且存活”的世界纪录。

-------------------------------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