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关爱献“卡嫂” 盐田街道开展巾帼志愿者感恩活动
2022-05-09 16:4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花”样关爱献“卡嫂” 盐田街道开展巾帼志愿者感恩活动

孙玉贤(右)母女参加插花活动

“很少有机会参加这样的插花活动,不仅收获了节日的祝福,也学到了插花技艺,更是丰富了精神生活,陶冶了情操,跟孩子一起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且颇有意义的母亲节。”满头银发的孙玉贤老人今年73岁,其女儿是一名“卡嫂”,在女儿的“盛情邀请”下,头一回参加插花活动的老母亲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她告诉记者,在参与过程中收获了快乐,真切感受到党组织对广大货柜车司机及家属的关爱之情。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巾帼志愿者的感恩行动,更为重要的是为司机家属们搭建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让物流行业群体切实感受到党组织对他们的关心与关爱,从而进一步增强其幸福感、归属感和责任感。”盐田综保区党群服务中心(司机之家)社工黎琳琳介绍,“司机之家”作为司机师傅的心灵之家和温馨港湾,在这里,除了可以食饮休闲、健身运动、阅读学习外,还能享受数据查询、单证申报审批、交通违章处理等自助服务,并参与行车安全知识、汽车维修、报关通行、急救知识等专业培训。

“暖心花艺•爱满盐田”巾帼志愿者感恩活动

据悉,“司机之家”位于盐田综保区党群服务中心内,内部设有暖蜂驿站、安心驿站、司机加油站、法律咨询服务站、休闲运动区、自助政务服务区,以及新时代大讲堂、党建书吧、职工关爱之家等功能区域,是党建引领港口物流生态圈高质量发展的缩影之一。近年来,盐田街道以“司机之家”关爱行业群体,以志愿服务引领行业文化建设,整合群团组织资源,通过把人才聚起来、把资源用起来、把行业串起来,推动“建链、强链、补链、延链”,融合思想引领和服务发展,将之打造为党建特色品牌之一。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