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9岁女孩打“性抑制针”半年花10万!专家紧急提醒
2022-05-07 07: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9岁女孩打“性抑制针”半年花10万!专家紧急提醒

天下事

●亚奥理事会6日宣布,原定在中国杭州举行的第19届亚洲运动会延期举办,新的举办日期将由有关各方协商一致后对外公布。此外,将取消原定在中国汕头举行的第三届亚洲青年运动会。

●国际大体联于北京时间5月6日宣布,原定于今年6月在四川成都举行的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延期至2023年举办,具体日期有关方面将另行商定。

●教育部日前明确,大学生入伍可享受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补偿、学费减免等,退役后复学可转入本校其他专业学习,在完成本科学业3年内参加考研,初试总分加10分。

●5月5日,国家卫健委发布《关于做好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推荐申报工作的通知》。到2022年年底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发展改革委将命名第一批全国婴幼儿照护服务示范城市。

●5日,数字人民币首次“登陆”广东医疗机构,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惠福分院落地应用,数字人民币支持双方离线支付,无网络也可实现交易。

●经权威专家近日确认,我国拍摄到野生马来穿山甲野外活动影像。这是继2005年专家提出马来穿山甲在我国有分布的新记录之后,近20年首次在我国野外拍摄到马来穿山甲活动影像,进一步证实了马来穿山甲在云南省盈江地区分布。

●5月6日,国家发改委明确了煤炭现货价格上限。自5月1日起,秦皇岛港下水煤、山西、陕西、蒙西、蒙东煤炭现货价格若每吨分别超过1155元、855元、780元、690元、450元,如无正当理由,则被视为哄抬价格。

●全球首名接受经基因改造猪心脏移植手术的男子在术后两个月死亡,死因不明。美国马里兰大学研究人员5日宣布,发现这颗猪心脏携带猪巨细胞病毒,但还无法断定病毒是否与患者死因有关联。

●南非纳尔逊·曼德拉湾市政府5日晚警告,如居民不减少用水,干旱和过度用水将导致该市中央商务区等区域在6月底前断水,之后将波及更多区域。

科技财经

●5月4日晚,深圳华大生命科学研究院联合多家机构,在国际顶级期刊《细胞》上发布了全球首批生命时空图谱,首次从时间和空间维度上,对生命发育过程中的基因和细胞变化过程进行超高精度解析,为认知器官结构、生命发育、人类疾病和物种演化提供全新方向。

●5月6日,三大股指大幅低开,盘中弱势震荡下探。酿酒、金融股走弱,软件板块逆市活跃。截至收盘,沪指跌2.16%报3001.56点,深成指跌2.14%报10809.88点;创业板指跌1.9%报2244.97点;两市合计成交7598亿元。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