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丨广东人最近别穿这些颜色衣服出街!
2022-04-28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丨广东人最近别穿这些颜色衣服出街!

天下事

●27日,人社部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招聘大于求职“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其中,营销员、餐厅服务员、商品营业员、车工、保安员、客户服务管理员、快递员、保洁员、家政服务员、包装工位列前十。

●公安部新修订的《机动车登记规定》将自2022年5月1日起实施,再推出5项便利机动车登记新措施,包括:私家车新车上牌免查验、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车辆信息变更“跨省通办”、申请资料和档案电子化、部门信息联网共享核查。

●26日,国务院发布了关于支持宁夏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批复。

●广东省2022年全国和省五一劳动奖、工人先锋号的评审结果已于25日公布,超过六成来自基层一线,四成为产业工人。相关名单已在省总工会官方网站公示。

●26日,沈阳为减轻群众购房负担,满足住房需求,将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免征年限由5年调整为2年。

●无锡市发布《关于积极推动改善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家庭居住条件的通知》,提出生育二个孩子及以上无锡市户籍的居民家庭,可以在限购区域新增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据悉,中俄首座阿穆尔河跨界大桥俄罗斯部分在犹太自治州下列宁斯科耶地区完工通车。俄罗斯计划通过下列宁斯科耶-同江铁路桥向中国出口铁矿石、煤炭、矿物肥料以及木材产品。

●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26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气候变化和一些人类行为等因素影响,全球灾害数量快速攀升,预计到2030年全球大中型灾害的发生频率将达每年560次,日均1.5次。

●25日,优思达在官网公布,其自主研发的可用于家庭自测的新冠核酸自测产品获得欧盟IVDD CE证书,成为全球首个获得CE认证的新冠核酸自测产品和第一个跻身该领域的国产品牌。

●当地时间2022年4月26日,法国瓦尔省,安德烈修女(Sister Andre)正式成为在世的“世界最长寿老人”,年龄为118岁。此前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是田中夫人,她于4月19日去世,享年119岁。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