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五一还能跨省出游吗?深圳最新出行政策→
2022-04-25 07:32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五一还能跨省出游吗?深圳最新出行政策→

天下事

●据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消息,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检测服务收费标准降至20元/人份(不含核酸检测试剂费),混合检测收费标准降至6元/人份(含核酸检测试剂费,不区分混合检测比例)。

●24日,国新办就2021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举行发布会,2021年全年共授权发明专利69.6万件,每万人口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5件,较上年提高1.2件。

●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五版)称,要保持高速公路正常运行服务。严禁擅自阻断或关闭高速公路、普通公路,不得擅自关停关闭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

●日前,由我国自主研发、世界领先新型复兴号高速综合检测列车上线运行。4月21日,该车成功实现明线上单列时速435公里、相对交会时速达870公里,创造了高铁动车组列车明线和隧道交会速度世界纪录。

▲来源:人民日报

●据悉,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近期通过互联网监测发现17款移动App存在隐私不合规行为,违反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等相关规定,涉嫌超范围采集个人隐私信息。其中包括:大智慧、e海通财、优顾炒股、牛股王股票等。

●4月26日起,武汉市启用鄂W号牌。鄂W号牌与鄂A号牌没有任何区别,两者只是号牌代号不同,同属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核发,享有相同通行政策和管理政策。

●日前,国家多部门对全国范围内的剧本娱乐经营活动提出了规范意见。要求未成年人不得在非周末、非假期的时间进入相关经营场所,经营单位使用的剧本、脚本需标明适龄范围。

●截至今年2月底,南极海冰面积首次缩小至200万平方公里以下,仅为190万平方公里左右,创历史最低水平。据悉,南极海冰面积近年来逐步缩小。与19世纪晚期相比,南极地区的气温上升了大约3℃。

●据外媒及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报道,当地时间4月23日,刚果(金)卫生当局宣布在该国西北部赤道省的城市姆班达卡确诊一例埃博拉病例。

●当地时间22日,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宣布,将从28日起暂停棕榈油及相关原料的出口。目前,印尼食用棕榈油的零售均价在每升26000印尼卢比,约合人民币12元,年内涨幅超过40%。

-------------------------------

[编辑:周浩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