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广东人,医保个人账户将实现全省通用!
2022-04-18 08:1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广东人,医保个人账户将实现全省通用!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发布公告表示,深外高中园将于今年9月1日开学,2022年高一新生计划招生50个班,提供2500个学位。

▲深外高中园效果图。受访单位供图

●据深圳市民政局消息,7月1日起,社会救助补贴将统一通过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发放。据介绍,社会救助补贴的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最低生活保障金、生活扶助金、养育扶助金、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供养金、特困人员照料护理金、临时救助金。

●4月16日下午,深圳地铁14号线列车从起始站岗厦北出发,历时50分钟到达终点沙田站,顺利完成全线热滑试验,标志着工程即将进入全线动车调试及各系统综合联调联试阶段。

●据悉,深圳今年将在人员密集场所和全市消防救援站铺设8000台“安心E点”AED一体机设备,还设计了AED加自动售货机的模式,进行全场景的打造。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近日,龙华街道一家菜市场因“土味”防疫宣传标语火出了圈。“鲜贝扇贝青口贝,戴口罩是乖宝贝”“草莓蓝莓蔓越莓,戴好口罩听到没”“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这些防疫宣传标语,生动又诙谐幽默,让前来买菜的市民纷纷夸赞。

▲图源:深圳晚报

●日前,比亚迪凭借独立完成的“高端纯电动乘用车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这也是深圳市近五年来第三次获得此项殊荣。

●近日,深圳一网友发帖称其收到短信称“获九价HPV预约资格”,最终被骗近万元。当下九价HPV疫苗数量紧俏,预约疫苗接种一定要选择官方正规渠道,谨防上当受骗。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