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小区凭“72小时阴性”出入!电影院、KTV、网吧、教培机构50%有序开放!
2022-04-06 07:4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小区凭“72小时阴性”出入!电影院、KTV、网吧、教培机构50%有序开放!

天下事

●2022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于今日开通。在此提醒各位考生,研招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前4小时访问用户较多,考虑到招生单位每次开放调剂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建议错峰报名。

●据悉,今年清明,群众对网络祭扫接受程度越来越高。清明节假期首日,全国共有2304个网络祭扫平台,网络祭扫群众69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75.7%。

●浙江海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4月4日发布通告,即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应急响应。全市实行临时封闭管理,实施交通管制,只进不出,严格实施封控、管控、防范三区管控。

●近日,“莆田鞋图形”集体商标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准成功注册。该商标图形由一根鞋带为主体,串起了“莆田”拼音的首字母“PT”。至此,一直困于“山寨鞋”困局的莆田鞋业,也即将迎来“真莆田鞋”时代。

▲图源:东方IC

●日前,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明确肯定了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的安全性、有效性,鼓励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国考虑中国中西医结合模式(整合医学模式)。

●据美媒报道,目前鸡蛋的平均价格为每打2.88美元,相较于2月发现第一例禽流感确诊病例时增加了52%,这是自2020年3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第二轮售票已正式启动。据悉,本届世界杯新推出了球场套票,每张套票包含四个不同世界杯球场举行的四场比赛,共有14种套票选择。单场比赛的最低票价为40卡塔尔里亚尔,约合70元人民币。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发表声明说,大部分国家城市居民所呼吸空气中含有的细微颗粒物和二氧化氮仍处于不健康水平,因此呼吁各国减少化石燃料使用,并采取其他切实措施来降低空气污染水平。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