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冷空气已抵深,气温继续降,最低12℃!
2022-04-02 08: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冷空气已抵深,气温继续降,最低12℃!

天下事

●昨日,《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教学管理的若干意见》发布,提出严禁通过非法软件或委托第三方提供的人工或技术服务等方式获取学习记录和考试成绩的“刷课”“替课”“刷考”“替考”行为,违者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昨日,文化和旅游部等5部门研究起草了《关于规范剧本娱乐经营活动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要求除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外,剧本娱乐经营活动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

●4月1日,据四川航空消息,“英雄机长”刘传健担任中国民航飞行学院总飞行师职务。

●据温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消息,截至昨日上午,在乘坐过3月28日D3205和D3141动车的旅客中,共计发现10多例新冠阳性病例。请乘坐过该次列车的人员,主动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

●据悉,近日,在闲鱼等平台上出现了代祭扫业务,从代扫墓到代嚎啕大哭,价格从200元到1000元不等,甚至有网友声称他们已成立了工作室,推出代祭扫业务。

▲图源:闲鱼APP截图

●日前,豆瓣在微博宣布,以不正当竞争为由向北京朝阳区法院起诉新浪微博,要求新浪微博立即停止“超话新星计划”的招募行为,并索赔1元。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4月1日起,日本法定成人年龄从20岁下调至18岁,这是日本146年来首次在《民法》中调整这一规定。

●当地时间4月1日,俄罗斯联邦安全会议副主席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将只向友好国家以卢布和国家本币结算的方式出口粮食。同时,俄方可能会扩大禁止从西方国家进口商品的名单。

●近日,英国政府官网发布消息报告了3种新冠病毒变种重组情况。数据显示,英国目前已发现637例XE病例(即奥密克戎BA.1和BA.2的重组)。

-------------------------------

[编辑:刘诗瑾]